星期二, 7月 15, 2008

Porsche保時捷的盾形商標-駿馬鹿角麥子土壤的故事

也算是職業病啦,每次看到logo相關的資訊都會多留意一下~
前幾天看到經濟日報上有介紹Porsche的logo(這類介紹商標的報導倒滿少見的,應該是品牌置入行銷吧),找了下資料也分享出來大家看看嘍,看看這不敗的德國血統跑車符號上有何端倪...


1. 盾形標誌是創辦人Ferdinand Porsche教授在1931年的創業地--德國斯圖加特市(Stuttgart)的市徽延伸,也說明該地是公司創辦總部所在

2.中間的駿馬代表該市特產的名貴種馬

3.左上和右下的格子內的圖騰是鹿角,說明斯圖加特市是狩獵的好去處

4.右上和左下方的黃色條紋代表成熟的麥子,五穀豐收;裡面的黑色則代表肥沃的土地、紅色則象徵人們的智慧和對大自然的鍾愛

第一台掛名Porsche的跑車-保時捷356,用的是VW的零件

總的來說,Porsche的Logo並不如外界所想的跟跑車有什麼太大的連結,如果市徽當初是一隻豬,那麼今日看到的logo也會是豬而不是馬嘍,這樣給保時捷的愛好者多一些想像...哈,不過,這到使人感受到這些歐洲品牌對自身品牌文化的尊重,咱們可得好好學習學習...ok, 那麼接下來要出題了:

若是當時保時捷創業的地點是台北市,那麼創辦人會選擇的logo會是下面的A還是B,請搶答....

4 則留言:

MACACA 提到...

照上述邏輯來看
應該是A吧~
感覺在延伸上也比較有可能性

ahbin 提到...

答案是.....

因為北市logo太醜, 創辦人決定自己另外畫個屌一點的...

附帶說明:
A組才是正港的台北市徽
B組是台北市政府自己設計的標幟for communication,但因活動上民眾都是看到這個,所以常被誤認為北市徽

MACACA 提到...

哈哈哈~
餅式幽默~_~
A組的正港LOGO真的超少見的~
難道連市府都覺得不屌
所以才用B組的標幟@@
真是詭異

Unknown 提到...

大香蕉網
日本AV女優情色電影
俺去播播網
俺去也地址
制服絲襪快播
青青草視頻
CL社區成人視頻
CL社區
91成人視頻網
清純女友影院
慾望之都
成人導航
67三級小說
肥屄網
色無欲網
日本美女色圖
壞弟弟亂倫電影
黃色操逼小說
咪咪色情小說
成人淫性小說
妹妹性的AV影院
快插歐美情色AV
裸體鬥b影片
盛波社區電影網
盛波社區
無毒色妹妹
38情色基地
小色網
夜夜擼網站
偷偷擼影院
交妻小說
淘色成人影院快播
日本黃色成人動漫圖片
午夜成人免費性愛影片
黃色成人動漫遊戲
成人黃色觀看
成人色情網444
AV成人倫理動畫
成人一級片快播下載
快播成人午夜激情電影
成人黃色電影一級片
成人黃色視頻免費的
歐洲快播18成人倫理
成人黃色電補視片
07kkk成人版電影快播
成人經典黃色電影
黃色成人變態小遊戲
成人午夜黃色視頻
成人色狗快播
18禁成人遊戲的